糖漬_

甜甜淺淺黏黏的小透明一枚
存放自己有的沒的的小記事
繁體注意~

【講座】0722 ★ 徐培剛 / 大學生涯

話說這是我在lofter的第一篇記事啊 ~~ XD


★ 重點摘要 

  • 最早大學畢業前,最晚30歲前

    要做到的三件熱血事情~~~

   用任何交通工具環島旅行一次(當然不含坐高鐵單日來回哈哈)

   用游的橫渡日月潭(還說一定要學會游泳我的媽阿)

   玉山攻頂(無法回頭以訓練耐心和定力~有道理)

   參加中國的兩岸交流團(在這裡寫這個感覺特別突兀阿XD)


  • 準備一本"人生筆記"

    聽名字感覺很玄妙,但其實就是強迫自己寫下當下的夢想

    還有突然冒出火花的對自己生涯的規畫啦!


  • 夢想→目標 ,是透過具體化!

    也就是把比較細節的東西規畫出來,而非只是想想就作罷


  • 參加每場演講都要試著想一個問題:

    如果我一定要問一個問題,我要問什麼呢?


  • 大學嘛,五大元素(沖脫泡蓋送

   LOVE - grow up together  , but don't be other's burden

           CLUB - communication . relationship . lead

           WORK - learn variously , but remember who you are

          CLASS - time arrangement . cultivate interests

          PLAY - travel . exercise more , less KTV at night

   (死要打英文哈哈)


  • 認識了解自己→情緒管理→時間管理get✓


  • 興趣 + 能力 + 社會需求 = 設定的目標(想成為的角色)


  • 建立一個自己的部落格寫出心得

    沒寫跟有寫的差別,等到自己成為有寫的人就會知道了哈哈

    於是我就選在沒什麼人認識我的地方(哪裡都可以XD

    我又喜歡的地方~



★直接插到內心(哪裡不對)的話語


  • 高效率是手段,慢生活才是目的

  • 量的累積造就質的改變

  • 當下沒有堅持去做,日後就不知道它對人生的價值

  • 我不可被取代的價值有多高,決定出社會後的薪資

  • 把興趣轉化(克服三分鐘熱度ex作滿三個月以上)成技能

  • 在每次做事時盡量做到最好,但可以轉換跑道

  • 再多想一下,再發表意見

  • 掌握自己的時間,就是掌握自己的人生(這個我很需要XD)

  • 星座什麼的可以拿來同理別人

  • 看看世界是如何才能影響的了世界



★心得與評語(輕鬆時間 


好久沒打字打這麼多這麼正式了可見我暑假到底在幹嘛 ...

整場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洗濾心" !!!!!!!!!!!

哈因為這一天也是家裡一年一度更換濾心的日子我一輩子都記得了哈

培根老師(他自稱一次我就聽錯一次)的工作資歷~

洗濾心→各寢室眾所周知→肯德基→救生員(證照)→民歌手(吉他)

到最後一小時唱十首歌就可以換算成不知道要洗多少濾心的時候

真的覺得這是個很勇敢也因為自己的勇敢與堅持而有所成就會發光的人


開場方式之特別讓我嚇到,

大致是用九宮格填寫一些與自己相關的東西

然後限時讓我們去跟完全陌生的同輩配對~

一開始還說這是個很殘酷的遊戲,害我想到之前一次的經歷

(小團體成長課,因為我每一格都花頗多時間來去比較深入的寫

 所以就變成我是成員中賓果線最少的人..讓我有不自在感)

可是其實並沒有賓果線數量的比較排名(我果然被教育制度摧殘嚴重)!

才讓我發現原來我這麼會搭訕人阿hhhhhh

基本上都是講個你好~然後就開始互相參照了XD

比較特別的是站在一階上與一個男生對到眼神然後..沒有然後啦呵

以及為了要增加格子數量跟對方說阿不然就改跟我一樣,真不好意思XD

所以透過這個活動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喜歡改變別人的人- -

有點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感覺 oh~~~~~真的嗎(汗


中途呢有一度講星座血型講了頗久

這個除了是一點休息跟增加趣味的用途之外,

整段的結論也很令人驚艷~用這些東西得以讓自己同理別人!

那麼在對方做出讓自己驚嚇驚悚甚至不快的舉動之時,

也就不會那麼大驚小怪啦~還可以減少生氣的時間就算多賺的!


結尾我是覺得沒有收得很好啦,

因為後面是課程宣傳(要$$的),

可能有人會因為超時了所以打消念頭我覺得~

如果可以把時間收在預計結束時間前5~10分會更好

因為每個人聽完宣傳後有動心的話要當場先付一部分$

可是總要讓人更了解、想出相關問題並且得到解答才會心甘情願先付

畢竟300元也不是說很小的小錢啦,這是個人看法XD



然後我是付了錢的人哈哈(默默舉手~

總覺得會開啟一個新世界呢,不過未來的事誰知道呢lalala

希望我有時間去聽還能把各個待辦事項都hold住就好....

整場聽下來感覺還不錯,希望這種感覺能延續下去~(自己改變動機也要強





评论
热度(4)